广西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急救学组2021年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1648次

广西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急救学组2021年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由广西医学会主办,广西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急救学组承办的广西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急救学组2021年学术会议于2021年10月30日在南宁顺利举行。

会议由广西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急救学组组长杨志勇教授主持,广西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主任委员覃远汉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覃远汉教授强调了儿童重症急救医学对全区儿童的重要性,高度肯定了我区儿童重症急救医学近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表达了对此次会议的关注,并预祝此次学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参会学员都能有所收获。

会议邀请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许巍教授就儿科临床科研思路进行线上授课,还邀请到广西医科大学信息与管理学院覃振明老师就文献检索、科研课题选题以及论文发表等方面,梳理了如何更准确的了解本专业的科研动态以及如何立足当下做好科研,并更好的促进临床发展。此外,区内董昆、李萌、梁珍花、杨志勇、陈峋、梁卓信、杨敏继等专家分别在儿童器官移植与重症、mNGS报告的验证与解读、床旁超声在脓毒性休克的应用、全肺灌洗治疗小儿肺泡蛋白沉积症、肝衰竭诊治经验、免疫缺陷继发重症感染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分享,给大家带来了不同的诊治视角以及宝贵的救治经验。最后,唐育鹏主任医师分享了DRGs医保付费政策下的PICU运营管理经验,让大家重新思考新的医改及医保政策下如何保持PICU良性运营发展。

全区各级医疗机构儿科医护人员共80人参加了本次线下的学术会议,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更多类似活动的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