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重症专家赴桂平开展“党旗领航—千名学会专家走基层”活动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1762次

广西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重症专家赴桂平开展“党旗领航—千名学会专家走基层”活动

 

活动现场

      为了更好地组织“党旗领航——千名学会专家走基层”活动,发挥学会党建优势,结合擅长领域,汇聚人才力量,开展“送技术、送培训、送服务”活动,由广西医学会主办、广西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承办,桂平市人民医院协办的“党旗领航——千名学会专家走基层”重症技术基层行(桂平站),于2021年10月25日在广西桂平市成功举办。

      本次技术培训主题为重症技术基层行,广西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委、广西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熊滨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韩林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向淑麟教授等一行人及周边县镇等近300余人重症医护人员参与。此次活动以专题讲座和病例讨论的形式展开。

      培训班上广西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熊滨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韩林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向淑麟教授,桂平市人民医院莫桂杰医师分别带来精彩的主题讲座。每个授课环节针对对危重症的疑难杂症从不同角度,多学科协调诊治等方面呈现了一例例精彩独特、跌宕起伏、成功痊愈的病例分享,让所有在场学员都受益匪浅。学习班的授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互动频繁,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

 

熊斌教授授课

向淑麟教授授课

在讨论交流中,学员积极提问,授课专家耐心解答,让学员对相关的专科知识有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

 

讨论环节

       广西医学会各专科分会积极相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号召,通过举办“党旗领航——千名学会专家走基层”系列活动,以培训班、义诊、科普宣教、专题讲座及讨论交流等形式,及时把重症医学等学科的新进展、新技术传递给广大基层医护人员,加深各医院之前的学术交流,旨在增强基层医疗服务的综合水平,推动广西医疗卫生事业不断发展。

       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广大重症人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好地为危重症患者服务,更好地践行医者的使命与担当,为八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