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学会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修改完善第三方评估调研座谈会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1603次

广西医学会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修改完善第三方评估调研座谈会


为加强广西医学会与自治区科协联系、沟通与交流,广西医学会于2021年11月12日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修改完善第三方评估调研座谈会,自治区科协、广西医学会秘书处及相关专科分会主委、秘书等约2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广西医学会秘书长许建荣向自治区科协汇报我会的具体情况。在接到自治区科协任务后,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感染病学分会、呼吸病学分会、结核病学分会、重症医学分会、医院感染管理学分会、热带病与寄生虫病学分会、肝病学分会相关学科的专家广泛调研,共同协作完成调研任务。

 

广西医学会秘书长许建荣汇报工作


自治区科协组织宣传部陈磊在听取学会秘书处及分会专家汇报后,代表区科协对专家们能够在百忙之中协助完成此项评估调研工作表示感谢。陈磊认为,广西医学会是全区医学科技工作者的家园,医学分支机构多,专业性较强,拥有一批医德高尚、业务精良的专家队伍,学会与专家之间联系密切,将此项任务委托给学会开展调研工作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自治区科协组织宣传部陈磊介绍科协业务


随着学会与自治区科协的交流越来越紧密,合作的机会也逐渐增多。目前组织宣传部与学会之间的业务往来主要提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科技评估,搭建学会第三方评估评价服务平台,加强联动,支持学会参与重大科技项目评审、重点研发项目指南编报工作;二是智库联盟,作为科技创新智库成员单位,开展重点研究课题及普通课题的申报,帮助青年科技人员学习和成长;三是开展八桂英才建言活动,收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推荐具有较高决策咨询价值的优秀建言;四是人才举荐,科协每年均举办评选活动,如广西青年科技奖、广西创新争先奖、杰出工程师奖、最美科技工作者等。


专家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中将借助科协提供的平台组织申报课题、完成评估调研、加强科普宣传、弘扬科学精神。通过此次座谈会,增进了科协、学会、专家三方的交流与联系,对学会将来配合科协完成各项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广西医学会 潘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