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青年委员会换届大会暨梧州市区域肿瘤精确放射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圆满落幕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4505次

广西医学会、梧州市医学会主办,广西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共同承办的“广西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2020学术年会暨青年委员会换届大会暨梧州市区域肿瘤精确放射治疗新进展学习班”202012月25-27日在梧州市国龙大酒店隆重召开。大会开幕式由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梁锦辉副院长主持,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书记院长甘秀天、梧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贻德、广西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王仁生教授等领导出席并分别致辞。甘秀天书记对各位专家、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肿瘤学科的发展情况。陈贻德副主任对市红十字会医院肿瘤科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梧州市肿瘤防治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预祝大会成功举办。王仁生教授首先总结了全区放射肿瘤学科的发展情况,希望通过在梧州地区举办大型年会,推动梧州地区放射肿瘤学科的进步,共促广西放疗事业的蓬勃发展。

大会主席台


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副院长梁锦辉主持开幕式


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甘秀书记、院长甘秀天辞词


梧州市卫健委陈贻德副主任致辞


广西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王仁生主任委员致辞


来自区内外250多位肿瘤学界同道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邀请了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华贻军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胡伟刚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勇教授、吴芳教授、胡凯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秦俭教授、邓珊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刘文其教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梁世雄教授、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蒋伟教授、柳州市工人医院陈海辉教授、陆颖教授以及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肿瘤科高天生教授、吴惠惠教授等区内外肿瘤学界知名的专家学者通过不同视野,分别就鼻咽癌、食管癌、乳腺癌、肝癌、宫颈癌、前列腺癌等恶性肿瘤的研究进展以及诊疗经验作了精彩专题讲座,带来了一场知识的饕餮盛宴。最后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肿瘤科主任高健全教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再次感谢各位区内外专家的莅临指导。

大会期间进行了广西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的增补和第二届青年委员会的换届改选工作。经全委会选举,增补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庞强教授、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练祖平教授、柳州市中医医院的孙丕云教授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同时,第二届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仁生教授兼任,选举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胡凯教授、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志光教授、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蒋伟教授、柳州市工人医院覃莉教授为第二届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本次会议旨在为广西肿瘤放射治疗专业人员搭建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全面提高放疗工作者的综合能力,促进区域肿瘤放射治疗水平的提升,造福广大患者。会议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会场学术气氛活跃,是广西放射肿瘤学界的一次学术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