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广西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换届大会圆满落幕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4737次


2020年12月25-26日,由广西医学会主办、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联合广西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及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广西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基层医院医疗设备管理能力培训班暨广西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广西医学工程师技能竞赛”在南宁市成功举办。大会邀请了中国医师协会临床工程师分会副会长范医鲁主任、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常务委员夏慧琳主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林青主任、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张菊主任等专家出席大会,全区医疗机构180余名临床工程技术人员参会。

广西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换届大会在12月25日晚隆重举行,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设备科储晓阳科长再次当选主任委员。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秦雪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卢国浩主任、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姚忠强主任、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远平主任、柳州市工人医院吴昊主任当选副主任委员。

在学术年会开幕式上,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志明教授为大会致辞。他对广西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新一届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对广西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为全区医学工程师提供了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和更先进的理论和技能培训给予高度肯定,也对医学工程师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本次基层医院医疗设备管理能力培训班上,范医鲁、夏慧琳、林青、张菊及储晓阳等区内外专家学者就医学装备的预算管理、临床工程师职业发展、医疗设备使用培训、医学装备合规管理、医用耗材供应链管理等热点问题,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认真学习,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大会同期举办了“第二届广西医学工程师技能竞赛”,全区共四支队伍角逐冠军。本次大赛还邀请了广西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莫华教授、黄代政主任、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吴维民书记、广西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处梁学轩主任等专家担任评委。比赛分为知识问答、维修、质控三个环节。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比拼后,南宁、崇左、百色联队获得了本届竞赛的团体第一。

本次大会不仅提升了我区临床工程师设备管理能力,同时也赛出了我区工程师扎实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本次大会为广西医工创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也推动了我区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通过此次比赛,我区广大年轻医学工程师提升了技能水平,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


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疗设备科储晓阳科长

连任广西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主任委员



广西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换届大会现场



广西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现场



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书记刘志明教授致辞



区内外专家作专题报告

 



第二届广西医学工程师技能竞赛团队风采展示



第二届广西医学工程师技能竞赛现场



南宁、崇左、百色联队荣获第二届广西医学工程师技能竞赛团队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