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回顾|广西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抗感染诊治理论网络沙龙会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2759次

  由广西医学会主办,广西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承办的抗感染诊治理论培训网络沙龙会培训班于2020年6月10日成功举办。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此次会议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呈现。

  黄振光教授主持本次会议

  广西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主委、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陈晓宇教授为会议主席并做开场致辞,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李超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叶冬梅教授做专题授课。广西壮族自治区江滨医院周甘平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杨周生教授、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王冬梅教授、柳州市人民医院刘代华教授作为本次会议嘉宾参与会议讨论交流。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黄振光教授担任会议主持。

  李超教授 授课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李超教授就《NRDL抗菌素目录调整篇解读》课题开展授课,李教授详解介绍了新版医保目录调整整体情况,抗菌药物部分目录调整情况,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思考三个部分的内容。李教授总结出,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抗菌药物调整,贴近临床需求,重视指南规范,关注产品临床价值,保障临床合理用药。

  叶冬梅教授 授课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叶冬梅教授讲解了《新版酶抑制剂共识看β内酰胺酶抑制剂复方制剂应用与管理》,叶教授强调酶抑制剂复方制剂的管理包括医院采购目录品种优化和酶抑制剂复方制剂的合理应用,医院在确定采购目录时,应注意选取符合标准的主流产品。同时,随着革兰阴性菌耐药形式日益严峻,应适时引入治疗广泛耐药革兰阴性菌感染的酶抑制剂复方制剂以满足的临床需要。

  嘉宾讨论环节

  陈晓宇教授做会后总结

  会议最后环节会议所有嘉宾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开展了讨论交流,就本次会议主题提出自己的疑问及建议进行交流。陈晓宇教授最后做会后总结,陈教授总结到通过本次线上会议,让大家在抗菌药物政策管理及医保政策上有深入的了解,需要广大临床医生切勿放松对抗菌药物的关注度,加强对抗菌药物合理应用。

  本次会议邀请业内专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相关专业知识,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给广大临床药师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同时也对今后临床合理、规范使用抗菌药物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临床药师提高专业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温馨提示:直播回放已生成,输入以下网址即可观看回放。

  回放地址:https://www.sciconf.cn/m/lives/details/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