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广西医学会疼痛学分会2020年“百名学会专家走基层”活动融水站圆满完成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0-08-27 浏览次数:3228次

为响应自治区科协、广西医学会开展2020“党旗领航-百名学会专家走基层”活动的倡议,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分会的引领作用,广西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于2020年8月22-23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中医医院开展走基层活动,活动内容包含健康咨询、教学查房、联盟授牌和学术交流。广西医学会学术交流部及广西医学会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全程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一、义诊活动

8月22日上午,广西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专家教授等一行人在融水县中医医院门诊大厅前开展义诊活动,早早就聚集了大批前来咨询的群众。

义诊现场设立了免费测量血压、体外冲击波、阿是超声波、热磁疗等,同时还免费赠送常见疼痛疾病的保健药物。尽管当天天气炎热,且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医护人员和就诊群众人人戴着口罩,但丝毫也不影响现场的热烈热情友好气氛。

 

义诊现场

 

认真查体

 

详细问诊

 

耐心解释

 

义诊团队

二、查房会诊与疼痛护理

义诊活动结束后,由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疼痛科主任蒋宗滨教授携广西疼痛学会的专家深入骨伤科病房进行教学查房,专业、规范的教学查房,细心、耐心的问诊与健康宣教,给骨伤科医务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时,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疼痛科护长陆世翠主管护师、廖艳护师还到疼痛康复科指导护理人员进行科学、规范的疼痛评估以及疼痛护理“疼痛是第五个生命体征”切实在基层落实。

 

 

教学查房

 

阅片分析

 

指导疼痛评估

三、疼痛专科联盟授牌

8月23日在融水县中医医院大会议室,广西医学会疼痛学分会部分专家教授参加“广西疼痛专科联盟单位”授牌仪式,至此融水苗族自治县中医医院正式成为“广西疼痛专科联盟”第73家成员单位!

 

 

蒋宗滨会长给杨俊书记授牌

 

 

专家教授共同见证历史时刻

四、学术交流

授牌仪式后,紧接着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学术活动由6位讲者和4位主持人组成,分别是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疼痛科主任蒋宗滨教授讲授《慢性疼痛的绿色治疗》、柳州市工人医院麻醉科主任陈霞教授讲授《凶险性前置胎盘手术的麻醉》、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疼痛科副主任何睿林教授讲授《骨质疏松相关疼痛的诊断和治疗》、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院麻醉科李永录教授讲授《中医药技术在麻醉学领域的应用》、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疼痛科护长陆世翠主管护师讲授《疼痛的评估与护理》、柳州市中医医院麻醉科、疼痛科主任冯鹏玖教授讲授《医联体在基层医院扩展疼痛诊疗服务的作用》,融安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朝晖教授、柳州市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陈艳青教授、柳州市中医医院麻醉科副主任赵志钢教授、融水县中医医院麻醉科主任韦泉球教授分别主持了这场学术盛宴。

 

 

学术活动开幕式

 

杨俊书记讲话

 

韦怀籍副院长主持会议

 

蒋宗滨教授授课

 

陈霞教授授课

 

何睿林教授授课

 

李永录教授授课

 

陆世翠护长授课

 

冯鹏玖教授授课

 

陈艳青、韦泉球教授主持学术交流

 

刘朝晖副院长、赵志钢教授主持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现场

 

 

学术会议结束学员扫码获取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