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换届改选会议 圆满结束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1-08-04 浏览次数:4949次

广西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换届改选会议  圆满结束


火红七月,艳阳高照,普天同庆党的百年华诞。“广西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换届改选会议”于 2021年7月23日至24日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桂林隆重召开。来自全区及国内变态反应领域的专家、精英、同道欢聚在富有深厚历史和人文精神积淀的桂林,大师毕至,群贤荟萃,论道过敏漓江之滨竟风流,医术与山水同美。来自广西各地的200多名变态反应科、儿科、呼吸内科、耳鼻咽喉科、皮肤科同仁共聚一堂,同享学术盛宴。

会议前夕,站在诸多历史交汇点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时节,广西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顺利完成了委员会换届改选。

 

【换届大会合影】

此次换届,是广西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发展中的大事,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一届分会委员、常务委员和分会领导班子,大家纷纷向连任的农光民主委和新一届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农光民主委发表了连任感言,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再出发,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共襄学科发展使广西变态反应事业更上一层楼,造福广西广大过敏性疾病患者。

【学术会议现场】

本次学术大会聚焦过敏,紧贴临床,加强基础与科研,广度与深度兼蓄,守正创新,引领发展我们有幸邀请到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主委、副主委、常委、委员以及广西变态反应学相关领域的多位知名专家莅临指导,针对过敏性疾病领域相关热点问题以及学术前沿进展进行精彩的讲座

【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主委王良录教授在开幕式致辞】

在大会开幕式上,首先由广西医学会学术交流部覃超勇主任宣布第二届广西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全委、常委、主委、副主委名单;紧接着广西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主任委员农光民教授、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主任委员王良录教授以及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马献力教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广西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主委农光民教授在开幕式致辞】

 

 

【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校长马献力教授在开幕式致辞】

 

【桂林医学院莫碧文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会主会场首先由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主委、北京协和医院变态反应科常务副主任王良录教授向大家分享了“鸡蛋过敏的研究进展”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申昆玲教授就“珍爱生命,关注哮喘粘液栓及严重过敏反应”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常委、北部战区总医院呼吸和变态反应疾病诊治中心谢华教授对“过敏性哮喘诊治策略与思考”进行了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

 

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副主委、北京协和医院变态反应科支玉香教授给同道们介绍了“过敏原特异性IgE及组分检测在过敏性疾病诊治中的作用”

 

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委员、海南省人民医院儿科陈实教授给大家分享了“变应原特异性免疫治疗和抗IgE治疗的地位与协作”

 

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副主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变态反应科郭胤仕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过敏性哮喘特异性免疫治疗进展”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科徐睿教授给大家带来了“过敏性鼻炎的最新专家共识解读”

 

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委员、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呼吸内科郝创利教授给同道们分享了“哮喘的环境诱发因素”;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科莫碧文教授向大家分享了“靶握小气道,优化哮喘控制”。


 

【儿科分会场】

在主会场之外,本次大会分设儿科、呼吸内科、耳鼻喉科、皮肤科四个分会场及青委论坛。青委论坛和分会场别具一格,以问题为导向,引入过敏性疾病领域疑难病与罕见病,从病例分析入手充分展示了变态反应相关领域的前沿知识、最新技术动态、规范化诊疗、临床路径及临床经验。逐渐解开诊断与治疗的谜团,让参会者在聆听中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升华思维

【呼吸科分会场】

 

分会场特邀外省名家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向莉教授、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郝创利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变态反应科赖荷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国家卫健委呼吸疾病重点实验室王从义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院急诊科向旭东教授。专家们分别就各专业领域前沿进展做专题报告,干货满满。各分会场及青委论坛座无虚席,学术氛围浓厚,在场诸位同道受益颇多。

 

 

  

【耳鼻喉科分会场】

   

【皮肤科分会场】

 

  

【青委论坛】

农光民主委在青委论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她希望青委会年轻才俊们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科技工作者谆谆教诲:“恪守科学精神勇做创新先锋。希望大家以此次学术交流会和青委论坛为契机,加强学习研讨,交流互鉴,拓宽视野,相互融合,能激荡起一些新的思维,能涌现出一批杰出的中青年专家,使我们的变态反应事业后继有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专家合影】

 

大会闭幕式由广西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宾博平教授主持,宣布“广西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换届改选会议”圆满落下帷幕,并代表主办方及各承办方向参与此次大会的嘉宾和支持会议的医疗单位、机构致以最真诚的感谢!

 

【闭幕式】

大会更多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