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赴三江县开展“党旗领航——千名学会专家走基层”活动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2185次



广西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赴三江县开展“党旗领航——名学会专家走基层”活动


由广西医学会主办、广西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承办、三江县人民医院协办的“党旗领航——千名学会专家走基层”活动于2021年5月14-16日在三江县人民医院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和专业技术水平提高,增强基层卫生工作质量,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知名专家难的现实问题。广西医学会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附图一:专家抵达三江县人民医院


此次活动共分两大板块,第一板块是强基层,面对面、手把手帮助基层医生提升专业技术水平。

附图二:


附图三:


专家们为三江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儿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带来别开生面的专题学术讲座、疑难病例会诊与讨论,帮助基层医生开拓视野,曾长见识,扩宽思路,领前沿略,升华临床思维,提升临床技能;

附图四:


第二板块是送温暖、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三江侗族老百姓解决看病难、看知名专家难的现实问题,增进民族团结。

附图五、六、七、八:



广西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农光民主委带领分会10多位来自呼吸内科、儿科、耳鼻头颈外科、皮肤科、过敏反应科的知名专家在三江县人民医院长廊为民众健康义诊,共为当地200多位过敏性疾病患者义诊和健康咨询。同时开展科普宣教,发放过敏性疾病防治资料、手册300多份。解决了不少疑难复杂病例,老百姓足不出县便得到知名专家诊疗,让优质医疗资源普惠更多群众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