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学会肿瘤生物靶向治疗学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换届改选暨肿瘤生物靶向治疗新进展学习班顺利召开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3272次

广西医学会肿瘤生物靶向治疗学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换届改选暨肿瘤生物靶向治疗新进展学习班顺利召开

2021年4月23日-24日,由广西医学会主办,广西医学会肿瘤生物靶向治疗学分会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共同承办“广西医学会肿瘤生物靶向治疗学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换届改选暨肿瘤生物靶向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在南宁市顺利召开。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肿瘤生物靶向治疗学分会委员。本次会议还邀请到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围绕肿瘤生物靶向治疗现况及进展作专题讲座,来自区内外近200名肿瘤专家学者参会。

(照片1会议现场)

4月23日晚,广西医学会秘书长许建荣主持召开了换届改选大会。首先由第一届主任委员冯国生教授对在任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经选举通过了118名同志为肿瘤生物靶向治疗学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我院蒿艳蓉教授当选为第二届主任委员,冯国生教授担任分会名誉主任委员。我院谢嫣嫣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马劼教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陆永奎教授、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侯恩存教授、柳州市工人医院陈海辉教授当选为第二届副主任委员。

(照片2颁发主委证书)


(照片3颁发副主委证书)


(照片4颁发名誉主委及顾问证书)


(照片5颁发常委委员证书)


(照片5-1 全体常委合影)


4月24日上午,广西医学会肿瘤生物靶向治疗学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正式举行。自治区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吴才林处长、广西医学会许建荣秘书长、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杨建荣党委书记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表示祝贺并给予肿瘤生物靶向治疗学分会工作充分的肯定,指出希望当选的新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照片6 主席台领导)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陆舜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张绪超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志铭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袁中玉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曾珊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仁生教授、我院冯国生教授、蒿艳蓉教授针对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生物靶向治疗临床应用现状及国际医疗新进展等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随后区内多位专家学者对领域中的疑难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内容丰富、学术气氛浓厚。参会代表在本次会议中收获颇丰,对本次会议的内容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蒿艳蓉在闭幕式上讲话,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今后分会在卫健委和医学会的领导下,继续为肿瘤的生物靶向治疗学分会搭建跟多、更好的交流平台,凝心聚力把分会工作做得更好。

(照片7杨建荣书记讲话)


(照片8许建荣秘书长讲话)


(照片9吴才林处长讲话)


(照片10冯国生教授授课)


(照片11王仁生教授授课)


(照片12曾珊教授授课)


(照片13蒿艳蓉教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