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广西精神科大会在玉林胜利召开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4096次

    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广西医学会、广西医院协会、广西中西医结合学会、广西心理卫生协会共同主办,玉林市退役军人医院承办的第八届广西精神科大会在玉林成功召开。来自全区从事精神病学科学研究、预防、临床治疗、护理、康复等领域的7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活动旨在为全区精神病学界、临床心理学界同道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加强合作、增进友谊的学术平台。


开幕式

南宁市社会福利医院伍业光院长主持开幕式,他首先欢迎到会的各位专家、代表,并对本次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玉林市退役军人医院姚光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姚院长简要介绍了玉林概况,并指出这次学术会议给我们带来国内外最前沿的学术成果,必将推动精神病学相关领域诊疗水平的进步,从而为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姚光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广西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第八届主任委员、广西脑科医院陈强院长随后宣读广西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第八届委员名单,希望在新一届委员的带领下,广西精神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使精神心理疾病患者享受更优质服务。紧接着,陈强院长代表广西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对广西精神卫生援鄂英雄进行颁奖。

     广西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第八届委员合影

                            对援鄂英雄进行表彰

本次会议设置主论坛及分论坛两个环节。在主论坛环节,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专家学者们分享了国内精神卫生领域内的最新进展和科研成果,探索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参会人员带来了精神病学的前沿视角。分论坛主要围绕疫情常态下精神、心理机构的管理及精神疾病与临床心理学领域的科研、预防、治疗和护理的热点、难点、疑点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一年一度的精神科大会,是专家学者、精神卫生机构深度交流的盛会,是业界同行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精神卫生发展的一个风向标。本次精神科大会对提高我区精神病学、心理卫生学术水平,进一步推进我区精神病学学科的发展,促进广西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