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广西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党旗领航-百名学会专家走基层”肝胆胰疾病诊治培训班(玉林站)成功开展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4086次

    为推广普及肝胆胰疾病诊治新技术、新进展在临床的应用,促进消化病学的学术交流,提高肝胆胰疾病的诊疗水平,2020年10月31日,由广西医学会主办,广西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和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党旗领航——百名学会专家走基层”消化病学分会肝胆胰疾病诊治培训班(玉林站)在玉林市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

    广西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委、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唐国都教授等一行人、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李欢诚副院长出席本次培训班,并分别为培训班开幕致辞。

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李欢诚副院长致辞

广西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委、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唐国都教授致辞

集体合影

    此次培训班大咖云集,学习气氛浓厚。学术讲座由区内外知名的专家包括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朱幼芙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唐国都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黄杰安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专家梁列新主任等人就肝胆胰疾病诊治进行学术讲座及病例讨论,内容广泛、突出专业学术和管理特色。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朱幼芙教授在线上与学员们分享了《胆汁淤积的分型及诊治》的知识,通过线上分享及与现场学员互动答疑,传授了自己宝贵的临床经验。

朱幼芙教授线上授课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唐国都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黄杰安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专家梁列新主任分别就对肝外胆管癌的诊断及内镜治疗、ERCP在慢性胰腺炎的应用、胰腺囊性病变等专题进行深入讲解,展开全方位、多视角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唐国都教授讲课

黄杰安教授讲课

梁列新主任讲课

    本次培训班另外一个亮点是在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介入室设立了分会场,进行了ERCP手术演示现场直播。由唐国都教授、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黄华丽主任和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陈世奇副主任共同进行了肝外胆总管结石ERCP手术操作演示。参会的学员们在会场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直观地学习了ERCP操作过程及相关技术技巧,为参会的同道带来了一场视听学术盛宴。

手术操作演示

 

病例分享

    本次培训班吸引了区内外专家、同道近150人参会,会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讨论交流互动热烈。通过专家们精彩的授课和精准的ERCP手术操作现场演示,将不断提升基层医院肝胆胰疾病诊治技术水平,提高学员在提升肝胆胰疾病诊治方面的认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