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领导到广西医学会调研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2776次

  2020年10月27日下午,广西科协朱其东副主席、学术部韦克广副部长一行3人到广西医学会考察调研,广西医学会许建荣秘书长及学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调研会。

  朱其东副主席听取汇报

  调研会上,许建荣秘书长就学会基本概况、主要业务工作、党支部建设情况,以及学会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向科协领导进行了汇报。

  近年来,在广西科协、广西民政厅的领导下,在广西卫健委的指导下,学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团结组织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坚持民主办会原则,促进医学科学技术的繁荣与发展,为会员和医学科技工作者服务。

  广西医学会许建荣秘书长向科协领导做汇报

  听取秘书长汇报后,朱其东副主席对广西医学会在开展学术交流、组织“党旗领航-百名学会专家走基层”、推动医学科技进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朱其东指出,学会要紧跟时代发展脚步,按照章程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随后,就学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重点对学会经费、专职人员情况、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学会信息化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韦克广副部长表示,广西医学会自去年换届以来有了非常大的变化,与科协的联系变得更加地紧密,同时希望医学会能够起到带头作用,规范管理,创新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努力达到5A级社会组织标准。

  朱其东副主席、韦克广副部长听取汇报

  针对学会的下一步工作,朱其东副主席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学会始终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继续开展党旗领航活动;

  二是希望学会坚持学术立会,创新学术活动方式和内容,特别是对接东盟国家等高层次、引领性的活动,不断提升学会能力,打造学会品牌;

  三是希望学会要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严格按照章程进行换届改选,加强会员管理、网站建设,逐步实现学会信息化管理。

  调研结束,许建荣秘书长代表广西医学会感谢科协领导的支持与指导,并表示今后将继续为医学科技工作者服务,希望下一次科协领导调研将看到广西医学会更大的进步。

  (潘珏 覃超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