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盛会】广西医学会眼科学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圆满完成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3629次

    9月11日至13日,由广西医学会主办,广西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广西医学会眼科学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南宁圆满召开。11日晚,眼科学分会召开了常委会及全体委员大会,总结了两年来眼科分会所做的工作并探讨了今后的发展方向。12日上午广西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吴西西出席大会并作致辞,大会秘书黎海平主持开幕式。

 

    广西医学会眼科学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同时设立1个主会场以及4个分会场,分别为白内障学组、眼底病学组、视光+小儿眼病学组、综合学组,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云集于此互相传授技术,吸引了区内各地眼科同道参会,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开幕式上,吴西西院长指出,本次眼科年会是广西区眼科界的一次盛会,给全区的眼科同道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近年来,在眼科分会全体委员的努力下广西的眼科学术的地位得到了稳步提升,各地的学会得到了完善,基层眼科医生诊疗水平得到了快速提升,广西眼科界新的技术、设备不断的涌现。今后眼科分会全体委员将继续全身心的投入眼科事业,为广西眼科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瞿佳教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王敏教授、北京医科大学人民医院梁建宏教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林晓峰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邓应平教授、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西西教授、广西医大晶亮医院谭少健教授等国内各地眼科专家教授,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就眼科学各个领域进行专题讲座与新进展交流,集中在眼科临床诊疗新技术、青少年近视防控、儿童眼保健以及病例讨论、科研、教学、中医、护理等方面的新进展,内容广泛、紧跟前沿、突出专业学术和管理特色。

 

 

 

 

 

 

 

 

 

 

 

 

主会场盛况

 

 

 

白内障学组

 

 

 

 

视光+小儿眼病学组

 

眼底病学组

 

 

 

综合学组

 

    本次大会共收到论文投稿298篇,参会代表注册人数为374人,参会人数再创历届广西眼科年会新高。此次眼科学术年会旨在共同研讨眼科疾病的防治及眼科领域的最新进展,积极推动了广西眼科界的学术交流,同时不断启发眼科医生科学研究思维,为更多人带来世界最前沿最尖端的眼科信息和技术,推进眼科领域各项新技术、新成果在全区的规范应用,为广西眼科事业注入新的力量,对促进广西眼科事业的发展起着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