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学会秘书处组织学习党务知识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2197次

2020年11月4日,“2020年广西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党务人员培训班”在梧州成功举办,我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徐蓉参加了此次党务培训。11月6日,徐蓉向学会秘书处全体人员汇报了梧州党务培训内容,并传达会议精神。


广西医学会秘书处组织学习党务知识

在培训班上,广西科协副主席朱其东《规范组织建设 提升党建质量》为专题进行授课,向学员们介绍什么是党务工作、党务工作的基本原则、党支部书记的作用及要求等党务知识。此外,还重点对广西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即将印发的功能型党支部指标进行讲解,要求学会从组织设置、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活动组织、工作机制、场所建设、基本保障七个方面规范党组织建设。

2020年,广西医学会根据广西科协文件要求,为了强化党建引领利用学会秘书处办公会议室,创建党员活动室,党旗,入党誓词,党员权利、义务上墙,积极开展“党旗领航—百名学会专家走基层”活动,对学会网站建设进行优化更新,新增了党建工作专栏,在此次梧州党务培训班上,学会的党建工作获得了科协领导的肯定。

广西医学会开展党旗领航活动

广西科协学会部副部长韦克广为了让学会工作人员尽快熟悉学会日常事务工作流程,就学会年检和换届工作做了详细地介绍。此外,培训班邀请了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党支部书记王珏作《创新工作方式 践行党建强会》报告,就如何在学会中建立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等进行经验分享。培训班还邀请了梧州学院西江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毛廷贵作《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专题报告,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培训意义重大,对于学会今后在日常事务的管理以及党建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会将不断探索,大胆创新,发挥好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更好地为会员和医学科技工作者服务。